close

這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書, 喜歡得近期內重翻好幾遍的那種喜愛程度
男主角喬風簡直是幾個月來的私心 - 最佳男主角!
但是呢, 這麼好的一本書卻因為一個可怕的書名和完全不到位的簡介而令我行銷不能 TAT
它真的真的很好看!! (真心大吼 QAQ)
如果問我酒小十山的代表作, 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拿出這本書吧!

兩位歡喜冤家的生活日常, 男主喬風是位高智商低情商的年下萌主!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是基本, 喜歡吃糖又愛撿東西 w 因為撿肥皂被女主藍衫誤以為他是受ww
一碰酒精就會從小白兔變成大灰狼, 而且打架也不輸高手
最最最重要的是居然能令愛吃冰的藍衫改變 --- 原因是吃冰對胃不好!!!!!!!!
太暖了有沒有!!!!!

喬風的家人實在真實可愛到不行的一家人!  他們家的群組對話實在是太好笑了
看完微微一笑的電視劇版之後,也會期待這書的實寫化.
雖然已經確定了會改編成電視劇了, 但最後是什麼時候上映就不得而知了~

這書的後半的確很適合拍成劇, 女主藍衫是一位北漂, 而身為大學教授的喬風開解她的部分也很精彩,
從未試過引用書中內容, 可是為了這一篇, 我拼了! 引用(下面紫色字)的部分看得出此書是輕鬆搞笑卻帶點思考空間的一本書,
為了力推這本書我真的是拼了... = =

過了一會兒,她又說道,“不過我還是要找工作。
喬風收好報紙,認真地看著她,“你為什麼一定要找工作?”
“這話說得真稀奇,不工作我坐吃山空嗎?”
“你可以吃我。需要什麼說一聲,我保證辦到。”
“打住打住,不是這個意思。我知道你想對我好,但我有手有腳的,也不能淨花你的錢啊。”
“給女朋友花錢是男人的義務。”他說得理直氣壯。
藍衫囧了囧,“誰說的?”
“《好男人手冊》上說的。”……那是個什麼東西啊!藍衫搖搖頭,嘆道,“你真是博覽群書。”
 喬風把這當做誇獎受用了,他得意地點頭,“那是當然。所以你不用找工作了,放心花我的錢吧。我錢多,你花不完。” 藍衫終於明白為什麼謝風生會說喬風是小肥羊了,這人也太不把錢當回事兒了。她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他,只好問道,“你既然不缺錢,為什麼還要工作?”

當然是為了實現人生價值,投身於科學事業,為人類的進步做貢獻。” 藍衫無話可說。她朝他豎起大拇指,“果然高端大氣上檔次,不愧是我家喬風!” 最後四個字讓喬風的心情上揚起來,他挪了挪,緊緊挨著她,低頭吧唧一下親了她的臉蛋。 藍衫抬爪子蓋住他的臉,

“去去去,我這思考人生呢!”他卻不要臉地又纏過來,下巴抵在她肩頭,問道,“思考到什麼了?”“我也有人生價值要實現,所以我還是要找工作。”

 “也對,那你覺得做銷售工作能實現你的人生價值嗎?”

“額……”一句話把藍衫問住了。 喬風又道,“我換個問法,你覺得你的人生價值體現在什麼地方?
“……”藍衫沉默了。
 “我再換個問法,你有理想嗎?” 藍衫神色發怔,“我……我小時候有理想。我想過當科學家,當作家,當運動員,養馬,開飛機……”“這些都不算。”藍衫神情沮喪,“那就沒有了。”
 喬風看不得她傷心,忍不住去撥她壓下的嘴角,一邊安慰她,“沒關系,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另外一些人知道,但最後因為各種原因,也沒有機會從事與理想有關的事業。”
“你就不一樣。”
 “我比較幸運。不過現在你和我在一起了,我的幸運可以和你分享。藍衫,我不反對你找工作,但我希望你能在工作中開心和愉快。我希望工作不會成為你的負擔,也不會用去你太多的時間和精力。畢竟人活一世,享受生活才是第一位的,不是嗎?如果可以,我建議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用過多地考慮金錢因素。錢確實重要,但你也無需過多放大它的重要性。如果你沒什麼喜歡的工作,那不如待在家裡,和我在一起。至少和我在一起,你是愉快的,對不對?” 藍衫張口結舌。她看著他,愣了好一會兒,才說道,“我好像又要被你洗腦了。”

 

個人評分: 9.5 / 10 (扣那0.5就是因為書名和文案 = =)


文案


隔壁那個飯桶,你吃了我這麼多飯,打算拿甚麼償還?
錢?我不要錢,我只要人。

注:飯桶是女主。

arrow
arrow

    haru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